2022/09/22

黑白业石之称量——三圣者意境传奇(5)

白玛·晋美江措 陀羅尼秘境花園 2022-09-23 08:05 发表于广东

寂静本尊42尊

忿怒本尊58尊
中阴文武百尊祈请文·听闻解脱「汉语版」



多洛尊者见闻记

多洛·朝苏嘉色尊者见闻记

——见而有益


金巴及尔坚旺秋然丹   著
洛珠嘉措 译


第九章
度盘蛇地狱众生
此地狱的附近,是盘蛇地狱。那里熊熊燃烧的铁质大地上,有无数的毒蛇,有的蛇有一逾缮那那么长:这些蛇都具有视毒、触毒和牙毒,三种毒能把所有众生烧死。此外,众生还要经受毒草火、狱火、饥饿火的焚烧。所以又称烧热地狱。在那里,蛇头狱卒用十万条蛇,去咬食地狱的众生,使众生痛苦无比。
第十章
度腿骨诸虫地狱众生
在此地狱的另一处,有一个名叫腿骨诸虫的地狱。那里有很多湿生的虫和燃烧着的铁虱、铁蚤等,它们把众生的身体咬得血淋淋的,狱卒们还用铁棒把哭喊着的众生四肢打得粉碎,使这些众生痛苦无比。
在此地狱间,有一座名叫身体源的大山,狱卒们用火把此山点燃,火势有一逾缮那高。那里众生的骨头和骨髓中有很多虫子,大火燃起后,火焰和虫子会把众生身体摧毁。这些众生还会被大山压得粉碎。众生要在此地狱存活无数年,要对每个被自己杀死的生命,用五百倍的代价来偿还。
这里还有一座燃烧的铁山。山顶上到处是各种动物的头颅,这些动物的头颅吮饮着生存在这里的四亿多众生的血肉,或将他们抵死,使他们承受这种痛苦。
我问狱卒:“他们为何要在此地受这般痛苦?”
狱卒说:“他们曾杀死蛇、虫、虱、蚤等生命,或用木棒打死它们,或用指甲挤死它们,因而异熟于此。还有一种原因是,有些人怀疑做好事与坏事的不同异熟果报,诬蔑今生和来世,所以也坠入了这个地狱。”
听到狱卒的话后,我以厌烦邪见的心情,向菩萨祈请:
向百乐天的城市中,
受百乐天尊敬的十大自在本师,
弥勒菩萨呼唤。
哎哟,产生邪见的人,
在此地狱被焚烧,
从无始起,
便跟随邪见的火焰,
好似贪爱地狱之火,
这地狱的烈火为什么长存不灭?
地狱的烈火,
能烧毁众生的身躯。
邪见的火焰,
会烧毁天界,
会使你坠入畜牲,
会使你在地狱被烈火焚烧,
会烧尽你的善根,
会使你毁掉自己。
不修正见的法,
是多么的可怕愚昧!
断见会导致恶趣,
正见会带来善趣,
最终会使你涅盘,
所以要常修正见。
愿众生生于色究竟天的剎土,
生于普贤菩萨座前,
成为普贤菩萨的弟子。
并大声念了三遍陀罗尼“嗡 嘛妮 巴德枚 吽”,转动了永断轮回的法轮,介绍了认识幻觉的密诀,把善根回向给了利他事业,使无数众生得到了解脱。
我又往前走,看到一片燃烧的铁质大地,中间有一个形似巨碗,有一逾缮那长的凹坑。无数的众生被狱卒们赶入坑内,手足都已陷入地中,在烈火的焚烧中,发出一丝丝如苍蝇声音般的喊声。狱卒们把这些众生一个个抓起来,活活地生剥其皮,然后用锐利的铁梳子在身上来回梳刮,使众生痛苦无比。

这就是所谓的杀马地狱。在那里,我见到了许许多多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众生,他们都在叫喊自己的父母、亲属和福田上师的名字,到处是凄厉的哭声。
我问宝生如来的化身猴头狱卒:“哎哟,真是可怜!这些厄运的众生为何要承受如此的痛苦?”
狱卒说:“这些人在人间时,放火烧山,抢劫财物,盗窃僧人的法物。破坏身、语、意的所依等,所以有此异熟。”
我又问:“如果我为他们转动法轮,作祈请的话,是否有用?”
狱卒说:
哎哟, 佛陀的自性是观世音菩萨
人间的这些厄运众
在忍受长期的痛苦
请依怙您赐予保护
三根本上师扎西然丹您
很多劫以前已成佛
在被调伏者的净相中是菩萨
是雪域藏乡的特殊本尊
是引导众生的舵手观世音
是大慈大悲的大自在观世音
是三世遍知的观世音
是那调伏者净相中形象各异的观世音
是永断三界轮回的观世音
是事业不尽的观世音
是调伏难驯众生的英雄观世音
您的慈悲的月光
会冷却地狱的火焰
会使善根的睡莲花开放
愿众生享有圆满的时光
说完这段偈体颂词后,他又毕恭毕敬地说:“地狱中的这些众生在人间时,不知道地狱的痛苦,造了许多孽,所以要承受这些痛苦,很难脱离此地。觉沃您若转动大法轮,很有可能使一些人得到解脱。”
于是,我作了祈请和回向,使一些人在我的净相中得到了益处。
在此地狱的附近,又是一片燃烧着的铁质大地,上面布满如橛的铁钉,千千万万的众生头朝下,被铁钉穿透,然后被扔进火坑焚烧。尽管这样,他们仍然无法死亡,要不断地承受这种痛苦。
在这些人当中,我见到了我们朝苏家族的一位姑妈。我问蛇头狱卒:“哎哟,这些众生为何要受这般痛苦?”
狱卒说:“这些人在人间时,都受过居士戒,但他们在举行婚礼时,杀了很多牲畜,并吃了这些牲畜的肉,因而异熟于此。他们还将在很长时间内以五百倍的代价偿命。这个女人是觉沃您的亲属,您当然认识她,您若为她转动法轮,就会使她暂时生在天界。”
于是,我向这位姑妈做了如下介绍:
哎呀呀, 在佛陀生的刹土
拜见过善知识上师
接受过五戒
但因贪欲而破戒
以致承受这无尽的痛苦
厄运的姑妈呀
您曾造过破戒的罪孽
落入了这极热
请您不要迷乱
这地狱是自心的显现
而心本身是光明不变的
要离戏地坐观
一切乘的宝顶是大圆满法
往生的最终是法身往生
这是诀窍中的深奥诀窍
我把他赐予您
请您予以实践
并转动了法轮,作了离戏的实际光明往生,使以姑妈为首的万余名众生生于空行剎土,得到了合格的持明身。又是在这片地狱的附近,有一个燃烧的铁坑,狱卒们像忿怒的罗剎一样,手持各种凶器,目视天空,在等待前来此地的众生,我问狱卒:“这个大坑有何用处?”
狱卒说:“人间有一些尼姑,在接受戒律之后,又生孩子,并把孩子杀死。还有些人只受戒一日,此后破戒作乐,造了各种罪孽,还杀死了许多虫子,这坑就是为她们准备的。”

第十一章
度无悲心地狱众生
还是在此地狱的附近,是无悲心地狱。
狱卒们在燃烧的铁质大地上,把千千万万的众生堆积起来焚烧,并用岩石做的宝塔似的大锤把这些众生砸得粉碎,在这些人当中,有我认识的旺折然丹、古茹多杰、贡保、多吉桑珠、寸拍、阿旺东珠等人,他们都在承受痛苦。
我问他们:“为何要受此痛苦?”
他们说:“我们在人间时,接受了发菩提心的戒律,接受了密宗灌顶,但为了讨好地方首领,或明或暗地给他们送礼,求他们对穿袈裟的僧人用刑,甚至用奇刑。我们还盗窃和骗取过僧人的财物,当过土匪,因而异熟于此。恳求觉沃您拯救我们。”
我对他们说:“要解脱地狱的痛苦,就必须积累善事,否则我也无能为力。你们在人间时,不相信上师的教诲,不相信地狱的痛苦,所以造了这些罪孽,现在异熟于此,暂时是无法解脱的。”
他们听到后,都痛苦地号叫起来,我因此产生了极度的悲心,我说:“你们若要给家里捎口信,我可以带到。”
他们说:“大恩大德的觉沃啊,请转告我们的儿女、孙子、孙女们,就说我们在极热地狱经受折磨。请他们为我们书写《忏悔经》,并念诵此经,为上师们做些结缘。”
我答应了他们,并为他们作了祈请和回向。
未完待续......



观音心咒

收录于合集 #地狱游记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